聽到「魚干女」的名詞,其實剛開始我有點排斥,感覺好像墮落女生的代名詞。但是我覺得「魚干女」代表了另一種生活方式的可能。因此我要分享屬於我的「魚干女」生活,台灣的女人長期活在別人的眼光下,實在太辛苦了,在工作場合要符合上司、同事的看法,在家中又得顧慮鄰居、家人的意見……唉…何苦讓自己活得這麼累呢?

看電視節目可以打發時間,一個人看電視偶爾我會自言自語,更常隨著電視內容而投入其中,讓自己不用大腦單純的任情緒隨著劇情或綜藝節目的梗而喜怒哀樂,也是不錯的情緒調適方式。

看電視雖是靜態活動,但是同時也可以運動,買個瑜珈墊就可以在看電視的時候或廣告空檔作些基本運動,既健康又瘦身。

吃吃喝喝是人生一大享受,但是打牙祭是只有外出和朋友才會作的事,在家中我厲行簡單飲食,通常一鍋水煮麵,拌上醬料,了不起再加些青菜或想吃的配菜,晚餐就簡單的打發了,既方便又可以有變化。營養部分可以考慮吃水果或是維他命補充。

洗澡時間是美容時刻,除了深層的卸妝、去角質、敷臉外,偶爾也可以享受一下泡澡的放鬆,此時也是敷臉的好時機,一舉數得,這可是寵愛自己一定要作的事喔。

泡澡完的水也可以順勢拿去洗衣服,貼身衣物手洗既可保護材質,也可以趁此機會伸展一下肢體,也算是個懶人的塑身法。晾好、曬乾的衣服要作好簡單的分類,摺衣服對我而言實在是太沒效率的方法,不過我也不會把衣服丟得到處都是。

我會把衣服分類放好,要穿的時候再分類拿取,貼身衣物、衣、裙、褲、外套……有位置的話可以再分出正式服(用衣架吊著),休閒服(不用廢心了,丟在一個籃子即可),如此一來,既方便又不用傷腦筋去哪找衣服。

保養方面,放假時我懶得化妝,因為化妝品對肌膚超傷,在家中可以拚命保護、滋潤平時被化妝品荼毒的肌膚。不過一出門就還是得全副武裝,尤其是防曬,因為我超容易曬黑。睡覺時我通常穿著最輕鬆的服裝,讓自己保持在最自然的狀態。

髮型方面,我的髮型都用最容易打理的型,剛剪的髮型只要稍加照顧就可維持數週的樣子,因為我的髮量較多,所以時間久了削層次的頭髮長出時,會讓髮型往橫向發展,當髮型逐漸變樣時,可以用髮飾或是鯊魚夾之類的簡單弄出另一種風情,所以美容院賺不了我太多的錢。

至於最常要修的瀏海其實只要捉住訣竅:用手指平平上拉瀏海,剪刀以參差錯落的方式去剪,就可以剪出自然而不死呆的瀏海。除非想學偶像的特殊髮型,否則這一招學成就不用每半個月就去讓髮型師賺你的錢。

  凡事放輕鬆,隨便一點,我想人生會活得更愜意。所以回到家中我選擇最自然簡單而且節約的生活方式。如果因此被稱為「魚干女」,不如叫我保持自然就好的「自然美女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