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愛情契約  
記得之前跟一些朋友討論深雪的『第八號當鋪』時,朋友問道:如果是你,你會選擇拿什麼典當,換取什麼?記得當時我的回答是,我願意拿生生世世輪迴的愛情和今世的幸福去換取永生不滅的身軀、惡魔的法力;以及今世愛過我的女人,我也情願出賣自己以換取她們今生的幸福──前提是,她們必須要抹煞今生曾與我有段情的記憶。如果她選擇消除跟我一段情緣的記憶,她就能得到今生的幸福;若是她選擇保留我的記憶,那莫她得不到我的祝福──今生的幸福。

  她情感排行榜上的名單不再有我的存在,記不起那段愛情裡男孩的模樣,模糊不清。當她與我擦身而過時,她會疑惑我這個眼熟卻無從憶起的男子。走過我的身旁,一臉笑意的擁上前方深愛她的男子──而我倆不再有緣。當我出現在她的夢中,握住雙手祝福她時,就像影子閃過一般,醒來的她不會再掛念夢中人。

  朋友笑說要不是我對愛情悲哀,就是自命清高自認為不需要女人或男人。誰不需要愛情呢?就連和尚、神父也有大愛。只是,愛情的酸甜苦辣我無法拿捏、計算。情願簽下黑色契約以換取她們的幸福,也不願對往後的愛情多作揣測。對每一段感情,我總以為自己能在窗外冷眼旁觀。後來才發現,旁觀的我也淪陷其中。我們總渴望真愛,可真愛的標準在哪?

  為此,我要像個惡魔,給每一對情侶帶來困境。只為了自己想找尋真愛定義的私心。我將用任何的方法,盡我全力去拆散情侶──物質距離、第三者、個性不合、吵架等等。這不僅僅是對情侶的考驗,也是找尋自己的課題。一當我尋著真愛的軌跡,那莫我的法力就可以失去了。只剩下永生的壽命,讓我跟著時代繼續走下去,尋找不同時代的真愛、以及歷史流傳下的神話。直到世界末日的那一刻,我仍會找尋瀕死前的真情真愛。我的筆記本裡,將會記下所有可歌可泣的故事,而當我棄世離去,踏入永恆黑暗的空間──那就是陪伴我孤獨的勇氣,一本永遠也翻不盡的書。

  當然不知道地獄裡是否真有如此、撒旦似的第八號當舖,但我不會吝惜我的簽約。如果我簽了下去──或許那天,你會覺得我很眼熟。你們情侶之間的愛情困擾,是我搞的鬼。沒有其他,我只希望你們懂得珍惜對方,找尋真愛,好讓我的書裡可以更添一筆。

  漸漸地,氣氛開始詭異起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